跳到主要內容
字級大小

ID: C1_376540000A_000400
雙獅岩

V1.0景點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
景區編號

詳細說明

蘭嶼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,地層以安山岩質熔岩及玄武岩質的集塊岩為主,經長年累月的海蝕及風化,最後留下堅硬不易風化的岩塊,形成各種有趣的奇岩景觀。海濱散落不少造型變化多端的岩塊,被漢人「望形生義」取名為雙獅岩、軍艦岩、鋼盔岩、象鼻岩、龍頭岩、老人岩、饅頭岩、紅頭岩、鱷魚岩、坦克岩、玉女岩及母雞岩等,個

簡述

雙獅岩是許多釣友心中非去不可的一級釣場,儘管面臨深遂的大海,形勢險惡,岩面上又佈滿鋒利的礁石,仍然阻攔不了他們日日來到這裡撰寫「釣魚迷日記」。這裡也是蘭嶼最著名的風景區,沒有人來到蘭嶼而不到此留影的,岩塊遠望像極了雙獅對臥,後面還跟了一頭小獅子,十分惹人憐愛,因此,又有人將此岩稱作「雙獅臥」。

地址

臺東縣952蘭嶼鄉東清到朗島之間的海濱

郵遞區號

952

電話

886-8-9731669

交通資訊

海路:從臺東富岡搭船前往,單程船程約2個半~3個小時。 空路:從臺東豐年機場搭乘小型飛機,單程時間約需20分鐘。

開放時間

全天候開放

照片連結1

照片連結2

照片連結3

地圖/簡圖連結

座標

X:121.567280 Y:22.085140

景點分類說明

分類1

自然風景類

分類2

分類3

古蹟分級

網站

停車資訊

主要停車場座標

票價資訊

注意事項

關鍵字
縣市鄉鎮

臺東縣 蘭嶼鄉

相關影音
Related Media
TOP